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8月,两种不同的生活。

首先,
要感谢上帝平安带领我在MMU的2个月生活。
认识很多新朋友
也参加了学校的CCF(chinese christian society)
更是看到很多性格超级怪的人
也让我学习用什么态度去面对

欢笑,苦闷,哀愁,愤怒等情绪
在大学生活体会更多~

在MMU度过的第9个星期
也就是2个月了
生活不必一开始来的烦恼
很多突发状况都遇过了
可是都以happy ending收场
倒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新的一个月
华人和马来人
都过着不同风俗的生活

华人=鬼节
每年到农历7月
不知怎么搞的
在网上一直流传有关禁忌的文章
看了。。。。。。没什么感觉
还是一样过着自己该做的事~

这是分享~
1~ 吹口哨 会招来鬼 (我都不会吹口哨)
2~ 晚上凉衣服 鬼会觉得衣服好看 他就会借去穿 (我都是晚上晾衣服,而且是要争取时间晾干)
3 ~拍他人肩膀 拍他人肩膀上的三把火 鬼会找他麻烦 (那是我跟朋友之间的互动)
4 ~辟头散发睡觉 会被误认为同类硬找你起床聊天 (翻来覆去的,有谁的头发不散开)
5~ 乱踩冥纸 焚烧时鬼会聚集在旁边 乱踩鬼的会对你不利 (我的学校没人烧冥纸)
6~ 穿黑色衣服 黑色易招来不干净的东西 易被误认为同类 (很抱歉,我的衣服大多数是黑色的)
7 ~熬夜 人气最虚的时候在深夜 鬼气最旺盛也在深夜 (大学生几乎都是熬夜的咯~)
8 ~喊名字 容易被鬼记住来找你 (我的习惯)
9~ 靠墙站 鬼喜欢依附在冰凉的墙上 -易招鬼上身 (我的休息方式)
10 ~游泳 在溪流玩水一要注意安全鬼会在下面拉你 (最近没去溪水附近玩)

马来人=斋戒月
每年到一个特定的月份(回历)
马来人就会从早上饿到傍晚
就连滴水都不能喝
甚至连楼下的餐厅跟着开24小时
看了。。。。。。饿着肚子很省钱
还是照着肚子的意思吃饭~

我嘛。。。。。。
还是照样跟从上帝
保持不变。

整天提心吊胆
只会让自己不好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