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反省。。。

久违的家,我回来了。
虽然比起前3个星期来的短
但是这次感觉有点不一样。
怎么说呢?
因为我有3个星期的时间可以呆在家乡(JOHOR)

还是给自己多点时间休息是对的
经历第一学期的大学生活
是时候给自己空间“冬眠”
回到最初生活的地方
好好安静自己的心
暂时躲开繁重的课业
思考接下来的管理事项

发觉到第一学期
自己不是那么的努力
其中就有7成是last-minute(就是最后一分钟)才来赶功课
并不是忘记了
而是一拖再拖
明明想要改变过去的坏习惯
看来不是100%改过了啊T^T
我一定要找一面墙来思过了

再来就是人际关系
这是一生的功课
永远完不了的考试
每一经过阶段就会遇到不同的人
遇到什么性格的人就用同样性格去回应一个人?
大错特错!
这样只会更加不了解彼此
反而还会关系疏远。

我也没资格这样写
但是这就活生生发生在我的大学生活里
其一、
我认识到有个人的嘴巴出口成“脏”
有想过要怎么“劝”
但要说出口的时候却“堵”住了
其二、
在这里第一位认识到的朋友
最近沟通方式不像从前那样自然
也不算上是硬邦邦
简称:没话聊
曾经很难过
明明是。。。。。。。(请容许我不写出来)
却慢慢走到“没话聊”的地步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希望上帝能帮我找到答案。

最后是跟上帝connect的时间
变少了,也没增加。
是很平均,但是对某方面来讲很不妙
圣经很少翻开来灵休
崇拜倒是几乎都有去
看来,是时候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了

“反省”清单写出来不是自己写爽
也不是别人看爽
看自己内心的定义
我是要好好清楚知道自己目前的处境
好好想想之前做过的事
并在接下来的日子
提醒自己避免再犯同样错误

如果大家觉得要好好反省
趁现在吧~

4 条评论:

  1. 一位是大家都懂的。。。。。。
    另一位我想保留~

    回复删除
  2. 好奇好奇................ 别那么神秘嘛.. 我两个都不懂eh.. 哈哈

    回复删除
  3. 别这样啦T^T
    等你看到这则留言,我就私底下告诉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