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矛盾

很久很久以前
(也不算久,应该是......几年前了,中学期间的故事。)
我和某位朋友约好在图书馆讨论事情
那时候我们还在下午班
你上课、我也要上课。
因为要讨论辩论课题所以抽空出来
还有,时间也很紧凑。

明明说好在那个时间全员好好讨论
结果只有他姗姗来迟
我们都相信他会来
就一直痴痴地等、到最后傻傻的等

过了很久
宝贵时间就这样像水一样白白流过了
我忍无可忍
直接下去他的课室“拖”他过来
我记得当时很生气冲进课室
不理其他人,要他过来就是了。
我把我要说的事情说完,先走回去。
之后他随后走来,全员都安心,可以开始讨论了。

说实在的,
在他过来图书馆的期间
我是有骂我自己很白痴
为什么要相信他有来呢?

这种想法在他来之后
也逐渐收起、暂时不去想
会突然想起这件往事的契机
是最近听朋友的类似事件
(来龙去脉不便说明)

也发现一个共同点
之前相信对方,但看清事实后却称自己为“白痴”。
牛头不对马嘴,这种矛盾是否看清事情后才感觉得到呢?

只能说,会感到矛盾的起因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甚至发生也不会察觉到
果然,人类是世界上最矛盾的生物。

P.S.:人类是生物吗?这个我搞不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