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转载)为胜利而跑

哥林多前书 9章24至27节
24-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
25-凡较力胜利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到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
26-所以我奔跑,不象无定向的;我斗拳,不象打空气的。
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人生就像赛跑,有决心者才能抵达目标。奥运金牌是不会颁给那些偶尔在跑道上边喘气、边运动的生意人。

艾利克·里德(Eric Liddell) 在电影《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中刻画了这个原则。在一场400公尺竞赛的第一个转弯处前,艾利克失去平衡跌入了场内的草地。他抬起头,看见其他人越跑越远。艾利克带着一种热切坚决的眼神跳了起来。挺起头,极速往前冲。他决心不知要跟上大家,他还要赢得比赛。而他做到了!

使徒保罗就是把这种热情带到他的事奉当中。在哥林多前书9章24节,他说:“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保罗把自己看作是一位争取金牌的奥林匹克运动选手,拉紧了他身体的每一条肌肉冲向终点线。那奖赏是什么?不是一个暂时的奖励,而是一项“不能坏的冠冕”(第25节)

每个基督徒都可能胜利,因此让我们竭力奔跑去赢得!

如果你要赢人生的比赛,
就必须将耶稣放在首位,
要求自己过虔诚的生活,
完全信靠祂赦免的恩惠。
 取自《365灵命日粮精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