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本是同室友,为何不分享?

一直以来
我本身有着打鼾、讲梦话和梦游的坏习惯
不过这些通常只有身体累坏的程度才会发生。
只不过这次事件
太多冲击&复杂,一时搞不清楚

2012年3月28日,星期二
就从一个平常的早晨说起
我和2位室友不知何故,不再说话
就像陌生人,做各自的东西
之后我先出门了
然后上了一整天的画画课

等到下午回来游览facebook
竟然发现我的室友在未跟我说的情况下
在facebook报告,说我讲梦话和梦游
另一个室友也一起跟着投诉、埋怨
按赞的朋友也多达10多个。。。。。。
不对,接近20个吧~
当中也有与我的朋友在里头一起凑热闹

我当场愣掉了
接着莫名的怒气发出来
心里有种想法:“既然你有胆写出来,我就敢回你写的东西。”
我就这样写下去了;没有粗言,和平的一句话
等着回复~

其实我在意的不是自己的缺点暴露在社交网站
而是,一起在一间房子住了将近一年的室友
有什么不能在这个属于我们的空间说出来
偏偏要在社交网站公开出来!
有用吗?!
还是改不了我的打鼾、讲梦话&梦游的坏习惯
有本事你就来帮我改过

更让我愤愤不平的是
我出门之前明明就有机会可以给你讲,你不说
偏偏要在facebook写出来,而且时间是早上9点15分左右
难道要你开口有那么困难吗?
亏你是辩论班的!

到了晚上,我鼓起勇气跟他们说起我的坏习惯
他们给我的反应很奇怪
一个没多话,我记得只有:“嗯,嗯。”
一个给我的感觉很假惺惺,还说:“没有啦~(笑)”的表情
虽然我还想深入讨论facebook的那个留言
可是那时候心里好似忘了这回事,最终没说出口。。。。。。

随着时间过去,我还是无法忘记这件事
因为真的是让我心里扎下一道深深的伤疤
来MMU之前没遇见这样的事
不过早点让我遇见也好,给我了解人是有多复杂的
啊,我差点忘了
大学就像个小社会
里头有各式各样的人
正等着去跟他们接触

看来,我要在这“社会”生存下去得要多多磨练自己了。

1 条评论:

  1. 出了社会什么人都有~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真诚坦诚但是这个就是我们要学的一部分~~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