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误解;争执;道歉;化解。

开玩笑每日在无意识下发生
笑笑一下就过去了。
但,在对方的“底线”下开玩笑会有什么后果?
当然是,一发不可收拾。

这件事情发生太突然
我一时反应不过来
其实是我在朋友的留言下写了不该说的话(当时是以好奇心下问问的)
令她生气了
之后我用chatbox辩解
就这样,在毫无意义的气氛下,草草结束我们的对话

那一天,我和其他朋友正赶着功课
还有星期五的business project的讲义
心里也烦恼着该怎么解决好呢?

冷静想一想
不该为了自己的面子而放不下姿态
道歉,就是为了不让恩怨/怒气继续下去
况且,我身边很少有话直说的朋友
如果连她也跟我绝交,我能说话的对象也少不到哪里去了
T^T

虽然很想当面跟她解释解释
只是,偏偏就是见不到她的人
于是当天深夜,她再次用chatbox和我聊天
可惜错过道歉机会!!
所以在我睡觉前,发个SMS给她
说明我是真心诚意道歉的~

星期五早上顺利演讲完毕
可是从始至终完全看不见她的身影
也不安她是不是原谅了我
我就顺其自然地打电话过去了
听到那把声音,觉得好安心啊~
因为听到的语气不是陌生的语气
而是平时聊天的语气。

到最后
是我请她吃一餐解决这件纠纷~

原来道歉不是难事
为的就是把友谊更加彼此紧握
虽然不是血溶于水,但绝对是家人以外的依靠。
虽然纸皱了不能再抚平,但绝对能看出那人的真性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