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说话的艺术(转载)

  感谢主!赐给我们基督里的各样属灵福气(弗1:3-14),感谢主的话语每天引导我们前面的道路,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象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西4:6)

  我们每天会和室友说话、和同学说话、会和家人说话、会和朋友说话、会和陌生人说话..., 说话的艺术是我们生活的一部份,如何说的合宜?才能荣耀神,造就人。

  圣经已经告诉了我们,首先我们要知道自己说话的目的,目的决定你话语带出去的果效,如果我们的目的是居高临下的,那就意味着交流者之间会增加矛盾,如果我们的目的是造就人的,用谦卑的口气说的,对方会在你身上看到自己的亏欠

  圣经说的盐调和,我们都知道盐是增加味道的,你放的多会太咸,放的少没有味道,要放的恰到好处,才能有一道美味的菜肴,人与人之间何尝不是这样的,我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需要盐来调和,适宜的盐是帮助对方、鼓励对方,放多了,会影响彼此的交往,放少了没有效果

  其次是表情:骄傲的人是目中无人的,在话语带出来的都是自己的成功,孰不知已经给对方压力,反之,表情中有真诚、目光专一,会给对方一种信任感,在骄傲的人面前我们要更谦卑,在软弱的人面前,我们要用主的话语来调和使之刚强起来,盐还是一种消毒剂,除去彼此看不到的不良行为,那就要靠主给我们的话语去造就身边的人

  多少时候我们在话语上跌倒(箴6:2),使朋友反目成仇,没有荣神益人;圣经教导我们要:我儿,要留心我智慧的话语,侧耳听我聪明的言词(箴5:1),感谢主!在你创造人类的时候,连如何说话都教导了我们,看看圣经,其实做人实在是要感恩,因为你已经为我们预备了衣食住行,所有的恩典,只要我们照章行事就可以蒙福了.感谢主!祷告奉主耶稣名求!阿门!

来源:恩典在线原创 作者:马利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