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流星雨,飘过~

14/12/2011
听说今天有很多流星雨在北边(?)飞过
从午夜12点开始到凌晨
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看这场
难得一见的奇景
特地不躲在舒服的棉被里养足精神
反而愿意牺牲睡眠看这么难得飘过的那一条流星
看到了,就代表这是值得的。

我朋友花了很多小时
在图书馆外面守株待兔
黑暗地抬头仰望黑漆漆(带点红色)的天空
不惜把自己的血献给蚊子
就在5点半左右
我朋友很兴奋地在facebook报告
说自己第一次看见的一颗流星~

我呢?
在房间里做功课
看着外头闪闪发亮的雷电
虽然没看过流星是怎么飞过的样子
不过雷电到时看过很多次了~
只是。。。。。。不管看多少次都看不腻

我还没写完这篇文章时
我往地上一看
看见有到微弱的月光照在地上
再望头往上一看
一颗月亮挂在空中藉着太阳光反射
照亮地球的黑暗部分
每分每秒都这样
只是我们人类有阳光和黑夜
但是月亮就是月亮
它的职责是照亮黑暗的地上
从前是这样;永远也是这样。

还有,从我房间外面可以很清楚看到
有3颗星星在闪烁着
难得在这城市里
能看到这么清楚的夜空
算是值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